close

 

老外扮航空迷拍我戰機 疑似幫陸情蒐

國內首度發現外籍人士佯裝成航空迷偷拍我軍機,且將照片提供給中國大陸,疑似為大陸情蒐案件。軍方已將該等外籍人士資料交給移民署,列為通報對象。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防部官員證實,今年二月二十四日,兩名歐美人士佯裝航空迷,直接到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外,以高畫質的數位相機猛拍營區及經國號戰機。軍警盤查後,外籍人士雖配合刪圖後離去,但事後我情報單位與相關國家情報單位聯繫後,發現這兩名外籍人士所拍照片經常被中國情報單位所使用,不排除是中國對我正在做性能提升的經國號戰機狀況進行偵蒐。

 

報導指出,清泉派出所所長黃信忠也證實此事,並表示警員上前了解時,軍方人員即告知,兩名外國人涉嫌拍攝「軍事機密」,警方要求開啟相機預覽視窗察看二人拍攝畫面,除清泉崗外,還有嘉義空軍基地畫面。在軍警要求下,兩名外籍人士很配合地將所有畫面刪除,隨後二人便離開。

軍方表示,我情報單位事後與相關國家情報單位諮詢這兩人的背景時,居然發現他們所拍的照片經常出現在中國情報單位資料上,不排除有可能是接受中國情報單位委託,來台進行偵蒐。因此已將兩人資料交給移民署,列為通報對象,兩人下次若再入境時,會提高警覺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烏龍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