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防區「聯信操演」展現官兵戰訓成果

2014/08/14

(軍 聞社記者周昇煒金門14日電)為驗證金門防區聯合作戰指揮機制,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日清晨在后湖海岸實施「聯信操演」,陸軍司令嚴德發上將及國防部副參 謀總長王興尉中將全程視導,參演官兵展現平日勤訓精練成果,順利完成各式火砲射擊,彰顯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堅定決心與實力。

經過連日的嚴謹整備及訓練,官兵以高昂士氣於清晨進行整備工作,正式操演在想定狀況命令下達後實施,射擊火砲計有8吋榴砲、155加農砲、105榴砲、120迫砲、42迫砲及M42防砲車等24門,先後向金門南方海域實施單砲、雙砲及集火射擊訓練,充分發揮制敵火力。

聯合射擊指揮所14日在「聯信操演」任務中,負責目標標定及傳遞射擊命令,使操演任務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順利完成。(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聯信操演」為年度重要計畫訓練任務,目的在使官兵精進各式火砲對海目標射擊技術,並強化防區聯合指揮通信機制;操演過程中,金防部參演官兵均依「程序、 步驟、要領」,完成射擊前、中、後各項準備,經安全管制中心、火協中心、聯合射擊指揮所及砲陣地安全軍官反複確認並下達射擊命令後,放列陣地的各式火砲, 瞬間轟雷震響,掀起陣陣煙硝,砲彈均精準投射至目標海域,有效驗證裝備妥善,展現國軍勤訓精練的堅實戰力。

 為凝聚全民國防共識,防區特別邀請地方仕紳及學生代表到場參觀,許多軍事迷及當地記者也前往感受國軍各式火砲實彈射擊時的震撼威力,一同見證國軍戮力戰訓本務辛勞,對防區官兵保衛家園安全更加有信心。

紀念「八一四」空戰大捷 發揚空軍筧橋精神

2014/08/14

(軍聞社記者林敬傑臺北14日電)今日是空軍節,空軍健兒緬懷先烈先進為國犧牲奉獻之際,更深刻體認「八一四」蘊含的「有我無敵」的精神,矢志以現有戰力為架構,結合建軍構想及兵力整建,實施訓練,有效提升總體戰力,擔負起捍衛臺海領空重任,確保國家長治久安。

 77年前的今天,日軍派出精銳航空部隊,進襲我筧橋基地,我空軍健兒秉持有我無敵、殺身成仁的壯志決心,憑藉精湛的戰技,奮勇作戰,此一戰役,創下4比0的首戰紀錄,消息傳開,不但大為振奮軍心士氣,更重重打擊日本「三月亡華」的迷夢。

 為紀念我空軍史上最光榮的一頁,對日抗戰勝利後,中央政府於民國29年將「八一四」定為「空軍節」,以緬懷官兵為捍衛國土、確保領空奮戰不懈的精神。

  捍衛國家領空,維護空權完整是國家賦予空軍的任務,面對中共從不放棄以武力犯臺的企圖,空軍全體官兵未來仍將堅實戰備整備及部隊訓練任務,充實戰力完成戰 備,維護臺海空域安全;並於戰事來臨時,全力爭取制空,並協同陸、海軍遂行各類型聯合作戰,以有效發揮空軍作戰之效能,殲滅進犯之敵軍,確保國土安全。

 「忠勇軍風」是空軍「八一四」筧橋精神的延續,空軍官兵奉行「忠於國家、忠於職守」信念,以「勇於負責、勇於犧牲」的「忠勇」精神,貫徹保國衛民使命,永遠站在捍衛領空的第一線,勤訓精練,讓筧橋精神永垂不朽。

「八一四空戰」勝利77週年 傳承忠勇軍風

2014/08/14

(軍 聞社記者方正特稿)今天是空軍「八一四空戰」勝利77週年,回顧我空軍健兒戮力整軍備戰,捍衛疆土領空,為國家安全與百姓福祉無私奉獻。今日我們除緬懷空 軍先烈奮戰長空、力殲日寇的偉大勳業外,更應發揚「筧橋精神」,傳承忠勇軍風,持恆守護國家自由、民主使命,成為國家永續發展的堅實後盾。

 空軍的創建,源於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航空救國」理想,並手書「志在沖天」墨寶,彰顯我空軍草創初期勇往直前的壯志豪情;民國18年,先總統蔣公深感「無空防即無國防」,遂於中央陸軍官校附設航空班,是為我國空軍教育的濫觴。

  民國26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爆發,展開8年對日抗戰。日軍為削弱我制空能力,於8月14日派遣鹿屋航空隊九六式陸上攻擊機群,襲擊我杭州及廣德兩機場。 儘管當時我戰機數量及裝備均屈居劣勢,第四大隊大隊長高志航中校仍英勇率領機群,於筧橋上空迎擊,計擊落日機2架、重損2架,我機毫無損傷,首開空軍殲敵 致勝光榮傳統;3日內,我軍持續擊退來犯日機,總計擊落日機46架,重挫日軍氣焰,也展現空軍「誓死報國不生還」的愛國情操。

 今日的安定繁榮,有賴國軍先烈的犧牲奉獻。國人除緬懷「八一四」輝煌戰史外,更應謹記天下雖安、忘戰必危,即使兩岸情勢趨於和緩,烽火煙硝似已遠颺,但全體國軍官兵堅守國軍保國衛民職責,進而維護區域和平與繁榮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烏龍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