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轟6繞台 IDF戰機升空監控

中共解放軍20日再度以高達8架轟6轟炸機於台灣東側進行繞台演訓。對此,我國防部主動回擊,首度發布IDF經國號戰機伴隨飛行、近距離監控之畫面,強調全程都已掌握、應處。

日本防衛省前日率先發布消息,有兩批中共轟6轟炸機,以及兩架由運8運輸機改裝成的電戰與電子情蒐機,分別以順、逆時針方向,由宮古海峽、巴士海峽繞台灣一圈;這是繼7月13日後,共軍飛機二度繞台飛行,亦首創南北兩方同時派出機隊。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曾緊急升空對應。

面對媒體求證,國防部遲至昨日中午才回應,以往類似情況,通常都是日本或大陸片面宣布後,我方才被動證實,但昨日除了回應外,更罕見公布兩張我軍機監控照片,引發關注。

ee6caf70-ae63-40c2-876d-1c955ae279a4

國防部表示,中共空軍於前日上午出動轟6、運8電偵機及運8遠干機等型機,實施計畫性遠海飛訓任務,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實施監偵與應處,均能全程掌握中共軍機動態,籲請國人放心。

根據國軍公布之照片,其一顯示我方IDF經國號戰機攔截一架編號20013的共軍轟6-K型機,另一張是編號20119的轟6轟炸機。IDF的機號為1488,由機尾的隊徽顯示來自台南的443聯隊。

對於軍方公布畫面一事,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因日方率先公布照片,才有人質疑我國防部是否掌握共軍動態消息,但根據照片,我方軍機已明確近距離監控,針對對方型號、武器裝備,都有清楚掌握。

至於是否將照片公布常態化,蔡適應則不置可否,因情報分為蒐集以及反蒐集,每次公布就會讓共軍知道我方掌握程度在哪,應有相當程度保留,但可選擇性向大眾公布。

1673325

IDF戰機與轟6近距離伴飛,顯見中共轟炸機已極度逼近我防空識別區(ADIZ),然國防部不願意證實。

軍方人士表示,此區域仍屬於公海,一般處置只得「伴飛」,一旦起飛監控,飛行員就會攜帶相機拍照。另外,除非是在我國領空、領海的12浬處上空,如有不友善作為,基於國安理由,才可發動攻擊。

此外,昨日下午疑似有無線電玩家側錄我軍驅離共軍之對話,我地面戰管單位呼叫對方,要求離開我空域,對方飛行員竟回稱:「自己人哪。」

對此,國防部昨晚發布新聞表示,中共軍機昨日未執行遠海飛訓任務,部分媒體報導中共空軍飛行員與我戰管人員之對話,並非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烏龍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